当前位置:

研究显示女性大脑比男性年轻3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舟 编辑:曾映雪 2019-02-13 10: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0日电(记者 周舟)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成年女性的大脑会比同龄男性的大脑年轻大约3岁。这或许有助于解释为何老年女性常比老年男性思维更敏锐。

人类大脑的新陈代谢会随年龄增长而逐渐放缓,而这一衰老过程也可能存在性别差异。为探明其中究竟,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扫描了121名女性和84名男性的大脑,以获取他们大脑的新陈代谢数据。这些人的年龄20岁至82岁不等。

在向计算机输入了男性的年龄和大脑代谢数据后,研究人员利用机器学习算法找到年龄与大脑代谢之间的关系,然后再输入女性大脑代谢数据,算出其对应的大脑年龄。结果显示,女性大脑年龄比实际年龄平均小3.8岁。

反向操作中,研究人员先利用女性数据让机器学习,再输入男性大脑代谢数据。结果显示,男性的大脑年龄比实际年龄平均大2.4岁。

研究人员说,这说明从代谢角度看,女性大脑比同龄男性大脑更年轻,且这种差异在20多岁时就已开始显现。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男性大脑衰老更快,而是表明男性大脑比女性早3年进入成熟期,且这种状况会长期维持下去。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舟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