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光召科技奖”奖金翻番增至每人4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马娅 2019-03-02 09:3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日讯(通讯员 赵琦 记者 胡宇芬) 今天从省科技奖励办公室获悉,从第十一届评选开始,“湖南光召科技奖”奖金由每人20万元提高到40万元,进一步提高了该奖的“含金量”。

据介绍,2018年是第十一届“湖南光召科技奖”评选年。为做好评审工作,成立了新一届“湖南光召科技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委员绝大部分为第六届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委员,进一步增强了学术性、权威性。湖南科技大学教授万步炎,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义强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所长陈万权研究员,中南大学教授赵中伟5名获奖者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或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其中2名获奖者曾主持荣获国家科技奖一等奖。

“湖南光召科技奖”每2年评选1次,重奖我省范围内为湖南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由省政府颁发奖励决定并予以表彰,奖金由湖南光召科学技术基金会提供。在前十届评选中,共授予57名科技工作者“湖南光召科技奖”,其中有18名当选为院士。“湖南光召科技奖”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在我省乃至全国科技界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成为我省综合性权威性科技人物奖励,被誉为“三湘院士的摇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