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鼓励和引导专业技术人才到农村扶贫、扶智、扶业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浩 曾科 编辑:马娅 2019-03-06 14: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谭浩 曾科)近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和省科技厅联合印发了《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贫困地区引才聚才工作,鼓励和引导专业技术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到农村扶贫、扶智、扶业。

据省科技厅介绍,《管理办法》立足湖南实际,着力推动打造团队式、成建制科技人才对口帮扶模式,是落实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推进六项人才工程、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凝聚了各方面的智慧,在贫困地区人才选派、组织管理和考核激励等方面都有许多特色和亮点。

在人才选派方面,积极适应基层发展新情况新形势新变化,不断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在组织管理方面,明确各方职责义务,努力形成基层人才工作合力。在考核激励方面,突出柔性引才灵活用才,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人才考核评价方面,积极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强调建立与考核结果挂钩的动态管理机制,着重考察其科技成果转化效益、科技服务满意度,坚持优胜劣汰、有进有出。

同时,为切实打通农业农村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农业农村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科技厅每年将为每个服务团安排一定工作经费。支持服务团团队和成员牵头或参与省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定期举办服务团交流培训等活动,及时总结推广服务团的工作成效和经验模式,树立工作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在科技扶贫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人才团队。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浩 曾科

编辑:马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2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