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 中瑞(湖南)现代农业环保科技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马娅 刘玉洁 编辑:龚蓉 2019-03-06 14: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3月5日,2019 中瑞(湖南)现代农业环保科技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记者 马娅 通讯员 刘玉洁)3月5日,由湖南省科技厅主办,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联合北欧可持续发展协会等单位承办的2019中瑞(湖南)现代农业环保科技交流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贺修铭、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邀请了来自瑞典国家研究院,省内外科技、农业、环保等相关政府部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协会及企业的嘉宾和专家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约120余人参加。

会议期间,湖南省水资源研究和利用合作中心与北欧可持续发展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长沙瑞欧科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湖南根智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瑞典生物床农药降解技术服务合作协议。

会上,来自瑞典国家研究院、北欧可持续发展协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等中瑞6位知名专家,就中瑞在农药降解、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等领域的创新技术及案例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广泛参与并交流互动,就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与研讨,为湖南现代农业与生态保护协同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与解决方案。

此次交流会,为中国—瑞典在现代农业环保技术领域合作与转移提供新的交流平台。通过学术交流、项目合作、技术对接、示范基地实地考察,探讨农药残留降解、农业废物循环利用等现代农业所面临的挑战,分享最佳的实践做法与经验并寻求解决方案。贺修铭提出,通过深度交流与务实合作,探索中瑞稳定持续的科技合作机制和灵活高效的合作模式,率先开启湖南与瑞典在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合作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马娅 刘玉洁

编辑:龚蓉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3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