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2019-06-26 16: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W020190614644260801551.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6月14日省科技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我厅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确保实效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作动员讲话,省政协常委、原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局长、省委巡回指导第五组组长李新连出席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主持会议,省委巡回指导第五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李新连对我厅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报告了巡回指导组六项工作职责: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督促落实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参加联系单位主题教育重要会议和活动;督促指导联系单位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等方式了解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提出建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督促解决;及时向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汇报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要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紧扣总要求、围绕具体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等六个方面来抓好主题教育。

童旭东表示党的十九大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年多来全厅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加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认识。省委动员会议后厅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意见和省委的实施意见,制定了我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童旭东就如何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体检努力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政治品格、政治定力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在推动创新引领、提供发展新动能上有更大的突破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遵循科技创新规律、贴近重大民生需求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确保科技系统的风清气正确保平正廉正的形象。三是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基本要求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夯实调查研究这一基础,坚持聚焦问题这一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这一关键。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贯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四是要加强工作保障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进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指导注重统筹结合;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和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全体干部,其他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