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2019“技术先锋”企业榜单 中国3家企业入选

来源:南方网 作者:刘灏 编辑:陈晨 2019-07-02 09: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世界经济论坛公布了2019“技术先锋”企业名单。3家中国企业作为国内创新企业代表入选,与来自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另53家科技创新企业共享这一殊荣。深圳企业“蓝胖子机器人”位列其中。

据了解,世界经济论坛,又称“达沃斯论坛”,自1971年成立至今旨在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致力于通过公私合作改善世界状况。世界经济论坛的“技术先锋”社区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涵盖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生物技术等前沿科技领域,将对商业和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由权威学者、企业家、风险投资家和企业高管所组成的组委会,以参选企业的创新力、影响力和领导力等为标准进行严格筛选,最终在全球共选出56家获此荣誉的科技创新公司。

世界经济论坛“技术先锋”负责人Fulvia Montresor表示:“我们相信,蓝胖子机器人及共同入选的企业通过新技术和创新成果的设计、研发和应用必将成为社会和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

本届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将于今年7月1日至3日在大连举行,蓝胖子机器人CEO邓小白受邀将出席此次活动,他表示:“我们很荣幸能成为世界经济论坛‘技术先锋’的一员,近年来电商行业的高速发展、适龄劳动力的短缺以及人工智能科技的进步使得机器人自动化成为物流公司创新举措的必经之路。我们也非常期待与世界经济论坛一道在行业与社会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获悉,蓝胖子机器人于2015年开启商业化运作,运用AI和机器人技术打造下一代智能无人仓储系统,为物流和电商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目前,蓝胖子机器人坚持多元化和国际化战略,成员来自10余个国家。当前,蓝胖子机器人拥有140余名成员,其中80%是技术人员,办公地点包括深圳、广州、香港、美国以及澳大利亚。

来源:南方网

作者:刘灏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