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力合星空·蜂巢众创空间”三举措打造全市科技创新服务新引擎

来源: 湘潭高新区 编辑:龚蓉 2019-08-26 14: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高新区全力打造的科技孵化新引擎——力合星空·蜂巢众创空间自正式投入运营两年以来,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7年市级众创空间绩效评价A等、湘潭市创新创业平台联盟盟长单位、清华X-lab湖南双创基地、湖南清华大学校友会双创基地等,在项目/企业的孵化培育、产学研成果转化、双创活动开展等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力合星空·蜂巢大楼

1创新招商模式,培育高端人才团队

签约入孵企业“狮子来了”

力合星空·蜂巢根据外地项目落地差异化需求,创新提炼了“外来项目+本地项目、落地项目+力合基金投资、大赛引进等”7类招商模式,实现项目质量和数量的突破。现累计成功引进签约入孵初创企业、优质项目共152家,在孵企业、项目120家,毕业企业32家;大楼入驻率达91%;引进海外留学人才5名、博士、硕士和本科生51名。被省科技厅“关于促进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中作为“投资促进型孵化器”典型推荐。

2发挥资源优势,转化产学研成果

举办第八届全国切削仿真高级研修班

力合星空·蜂巢结合本地产业需求,聚集创新要素,夯实产学研合作基础,精准对接服务,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目前已累计申请专利/科技成果139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38项、软件著作权76项、外观专利23项,成功搭建领航科创切削仿真服务平台、湘潭智造谷绿色设计合作共建平台、中科院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湖南工作站等5大公共服务平台,联合投资机构累计调研走访61家,达成服务对接合作25次。

3开展品牌活动,营造地区双创氛围

举行第五届“湘潭高新杯”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湘潭分赛

力合星空·蜂巢以湘潭高新区为服务和项目承载的核心区域,策划组织系列双创活动,传播双创理念,输送双创资源,形成区域示范引领,带动双创资源聚集。现已成功举办湘潭市“智造莲城”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活动湘潭高新区专场、韶山专场、湘乡专场活动3场,辅导路演企业28家,意向投资签约 12.37 亿元;组织承办第二届、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株潭赛点初赛、“湘潭高新杯”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湘潭分赛等7大赛事。通过以上三项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果,力合星空·蜂巢在总部“力合科创集团”年度表彰中荣获“最佳运营奖”。

(来源:湖南力合长株潭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来源: 湘潭高新区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