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光明网 作者:文艳 编辑:陈晨 2019-09-05 09: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人工智能和5G的快速落地和应用,数字化力量在驱动零售新发展、重塑零售新增长格局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1aedb852fc874a23a53a29c52fd789b

2019年8月31日,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主办,国际数字商务研究中心支持和承办的“数字化变革重塑零售增长论坛”在上海世博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中国科学院褚君浩院士、商务部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会长王亚平、国际数字商务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吴雪等出席了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同济大学、华为、埃森哲、苹果、红星美凯龙、地平线、36氪、拼多多等学界和企业界代表分别围绕零售业态分化发展、零售新物种、零售技术(大数据、AI+、5G、IoT)、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做了专题分享,进行了高层次对话。

张志刚副部长在致辞中讲到,我国流通产业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已经逐步确立,市场流通体系日臻完善,开放型现代流通体制框架全面建立,初步形成了主体多元、方式多样、统一开放、城乡一体、便捷高效的发展格局。

2fa25a17b2e6876b47d3a68816854ee

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总量超过了45万亿元,同比增长6.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了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4%。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乘风破浪正当时,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我们要坚持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致力于使数字化等高科技与零售业深度的融合。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努力实现我国现代流通业高质量发展,用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为进一步推动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

来源:光明网

作者:文艳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