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旭东出席“厚德载物,求真创新”光召论坛启动仪式暨首期论坛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2019-09-24 15:32:42
时刻新闻
—分享—

42740dbfcd8c4c7199e95e7d7cda2bd7(1)(1).jpg

9月18日“厚德载物,求真创新”光召论坛启动仪式暨首期论坛举行中科院院士、中科院理论物理所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欧阳钟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光召科学技术基金会理事长罗安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电网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第九届湖南光召科技奖获奖人陆佳政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等出席。

童旭东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光召基金事业发展的领导专家对基金会理事会长期以来对湖南科技创新工作所做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光召基金会以首届光召论坛召开为契机发挥基金会在凝聚智慧、汇聚人才、创新思想等方面的优势,把光召论坛办成我省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品牌、一张靓丽名片希望光召班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让科学研究成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同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紧密结合起来,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异彩省科技厅将把光召基金会、光召论坛,以及湖南师大光召班的创新实践纳入全省科技工作一起统筹与科技奖励、科普、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等结合起来,一如既往予以关注、重视和支持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启动仪式后罗安院士、陆佳政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多维多梯度培养创新型大国工匠的方法与实践”“电网覆冰灾害防治技术创新”的主题报告。

据悉光召基金会将拓宽公益事业范围,在举办“厚德载物求真创新”光召论坛的同时,以光召奖获奖专家学者为主体开展光召基金会“科普三湘行”活动。

湖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光召班学生以及理科院系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并听取了报告。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