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高校“核+X”创意大赛对话交流活动举办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竹青 编辑:陈晨 2019-09-25 11:49:5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赵竹青)第四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对话交流活动20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作为大赛最具特色的内容之一,对话活动为获奖师生提供了与院士、专家面对面互动的机会,汲取新知,收获启迪。

“核+X”对话活动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孙玉发等院士专家与入围一二等奖的创作团队围绕作品展开。同时,通过入围作品播放、创作团队讲解、院士专家提问、打分等环节,现场评选出本届大赛的一二等奖作品,并由院士专家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高校代表也在现场分享了组织赛事的经验和体会。

每年一届的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科普性、创新性的课外实践活动,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发起,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本届大赛共24所高校学生报名参加,通过高校初评推荐作品104件,经组委会专家初审、终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13件及优秀奖80件。

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原技术物理系系主任许甫荣表示,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四年,一路走来,看到学生们的热情参与、认真求索,和创作的一件件优秀科普作品,感到非常欣慰和感动。我国核工业发展任重而道远,核事业发展的希望将寄托在青年大学生肩上,相信他们定能靠自己持之以恒的努力,堪当大任,有所作为。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桦表示,在新的形势下,以科普活动为桥梁,做好公众沟通工作,提升公众对核能发展的信任,对于核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核+X”创意大赛作为中核集团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高校学生提供了开拓思维、展示才华和提升自我的平台,也为公众正确认知核科学丰富了科普资源、创新了科普形式。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竹青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