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中俄创新对话在上海举行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竹青 编辑:陈晨 2019-09-30 10: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赵竹青)9月25-2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俄创新对话”在上海举行, 通过主旨论坛、中俄创新创业大赛、中俄创新投资论坛、中俄人工智能专题研讨会等活动,加强双方创新合作。

科技部副部长王曦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俄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科技创新合作正逐渐成为两国关系提质升级的新亮点。通过定期举行中俄创新对话,推进中俄联合科技创新基金建设,推动中俄大科学合作,加强两国科技创新人才交流与合作。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战略发展与创新司司长沙德林表示,中俄创新对话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中俄创新领域机构在创新政策研究、创新产品供给和联合项目实施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借助此次对话和配套活动,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活跃双边创新领域合作市场,加强中俄工商界的合作,推动建立双边互动机制。

据了解,中国科技部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已连续三届联合举办中俄创新对话活动。根据2017年签署的《中俄创新对话联合宣言》以及2018年确定的中俄创新合作工作计划(路线图),双方在创建中俄联合科技创新基金、推动中俄科技产业合作、开展中俄创新政策与战略联合研究等方面已经取得积极进展。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竹青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