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共商“一带一路”果树科技创新合作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竹青 编辑:陈晨 2019-10-30 14: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赵竹青)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和辽宁省葫芦岛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一带一路’国家果树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22-24日在辽宁省葫芦岛市召开。来自法国、意大利、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保加利亚、孟加拉、尼泊尔等8个国家的13位国际同行专家和国内专家70余人参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曹永生介绍,果树所近年来国际合作项目逐渐增多,进一步增强了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本次会议以“一带一路国家果树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共享各国果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研讨“一带一路”国家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探讨建立高效合作与联合研究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果树科技创新和绿色可持续发展。

来自法国农业科学院园艺与种子研究所、意大利巴里大学、巴基斯坦信德农业大学等12位国外专家和沈阳农业大学、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等6位国内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果树种质资源与新品种选育、果树跨境有害生物管理、果树优质高效栽培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果树所集中展示了自主培育的苹果、梨、葡萄等新品种和葡萄酒、梨汁、梨干等新产品,组织与会专家参观了国家果树种质梨圃、苹果圃和果树优质高效栽培试验示范园。果树所与法国农业科学院园艺与种子研究所、国际生物多样性中心-中亚办事处、塔吉克斯坦国家遗传中心、吉尔吉斯农业大学、尼泊尔农业研究委员会、巴基斯坦信德农业大学、保加利亚果树种植研究所和孟加拉希尔农业大学等单位签订了8份双边、多边科技合作协议。来自6个国家的与会代表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国家果树跨境有害生物管理多边合作协议。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竹青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