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观摩走进宁乡经开区 看“智造”如何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9-12-12 17: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5121.marked.jpg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格力电器(长沙)大型中央空调项目接受全市观摩团“检阅”。

29e83ab78b58d5a81bd52f9ef261ce8.marked.jpg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格力电器(长沙)大型中央空调项目。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林佳妮)年终岁末,一场产业建设的“大检阅”如期而至。12月11日,为期两日的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流动观摩会拉开帷幕,位于宁乡经开区的格力电器(长沙)大型中央空调项目接受全市观摩团“检阅”。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率各区县(市)、园区、市直部门和相关国有企业负责人,走进产业园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观摩长沙市“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和产业链建设的最新成果,树立长沙持续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

一处处建设工地塔吊林立,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件件“长沙智造”产品远销世界……观摩团所到之地,处处跳动着上项目、抓产业、谋发展的强劲“脉搏”。今年以来,长沙强力实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建成一批“高精尖”大项目、好项目,培育起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奏响长沙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在宁乡经开区,格力电器(长沙)大型中央空调项目今年11月正式投产,首台“长沙产”大型中央空调机组下线,带动了园区数家企业配套共同发展。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生产离心机、螺杆机等大型中央空调机组,新增产值50亿元,新增税收贡献3亿元。

对于园区而言,产业项目优,经济发展质量就高。格力与长沙“牵手”近10年来,格力长沙基地先后建成格力暖通、绿色再生、区域销售、商用空调四个工厂,“长沙产”格力家用空调、中央空调进入千家万户。

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铺平“绿色通道”,自上而下推动的智能制造则为园区转型升级提供强大“驱动力”。近年来,宁乡经开区从构建机制、创建政策、培育试点示范、搭建平台等方面开展系列智能制造举措,以“智造”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共铺排重点产业项目59个,实现投资总额约369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格力电器冰箱洗衣机基地、中伟新能源二期、金时科技、国声智能家电产业园等新开工项目22个,格力中央空调、康师傅方便面和饮品、楚天科技智能医疗、合纵科技、美盈森、好益多乳业等20多个项目竣工投产。

一批批大体量高端项目,火热的建设场面催人奋进,项目发展的目标前景更是让观摩团成员振奋不已,“这些项目将培育和发展新的产业集群,成为长沙新的竞争优势,成为助力长沙经济腾飞的强大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40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