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工程院签订新一轮省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2019-12-30 14: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签订《湖南省人民政府 中国工程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省委书记杜家毫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一行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及中国工程院有关院士、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省人民政府秘书长王群等领导出席。

李晓红、许达哲代表双方为“中国工程科技联合创新中心——湖南工业创新中心”揭牌未来双方将在开展战略咨询、推进重点领域和产业发展、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人才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随后中国工程院各位院士对中心筹建方案进行了咨询,并对中心建设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中国工程科技联合创新中心——湖南工业创新中心(又称“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优势智库资源,依托湖南优势产业打造“3+3+2”共8个由院士领航的科技创新平台,即围绕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和中小航空发动机三个世界级优势产业构建三大技术创新中心;围绕新材料、信息和新能源三个支撑性基础产业打造三大应用基础研究中心;围绕智能制造和冶金环保两个重点培育产业打造两大创新技术研究中心。并成立工业战略咨询中心指导区域工业发展战略规划。整合在湘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优势资源积极发展专业化的产业实体,实现小核心、大网络的新型创新体系

会见中杜家毫感谢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们把创新和开放作为驱动湖南发展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切实加大科技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大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着力打造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基地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随着此次省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希望中国工程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湖南一道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引导更多院士专家针对湖南产业特点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推动更多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在湘落地,共同为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作贡献

许达哲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湖南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创新活力持续迸发筹建湖南工业创新中心,是中国工程院主动强化创新型国家建设担当服务地方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也是省院合作模式的重大创新创新中心的建设要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提升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促进院地紧密合作,共建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发挥院士引领作用,集聚一批高端创新团队和人才湖南将进一步创新政策、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全力支持工业创新中心建设和各位院士专家工作为各类优秀人才扎根湖南、成就事业创造良好环境。

李晓红表示近年来,湖南创新实力、科教实力显著提升涌现出一大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创新成果。中国工程院将不断深化院省合作在汇聚院士队伍、开展战略咨询、进行联合攻关、组织“院士湖南行”“院士恳谈会”等方面积极作为,大力支持“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助力“三湘号”巨轮扬帆远航、乘风破浪。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