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验动物领域凝聚战疫锐力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2020-02-27 10: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实验动物资源是新冠病毒疫苗和生物医药研发及药效安全性评估的重要支撑要素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构建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的相关决策部署湖南省科技厅从强化实验动物生物安全管理、服务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保障实验动物产品生产供应三个方面发挥实验动物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作用。

强化管理筑牢实验动物生物安全防线。发布《关于加强全省实验动物生物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围绕“明确管理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流程管理、完善应急预案、保障科研攻关”五个方面夯实全省实验动物生物安全管理根基,促进提升实验动物事业治理水平

引导动员支撑抗疫科研攻关。湖南远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整合国内外研发团队大力应用释放实验动物源抗体效能,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病毒的检测试剂盒、抗原、抗体科研攻关湖南华康恒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湖南昭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运用人源化小鼠模型,与国内外新药研发科研机构协同合作加快突破新冠病毒疫苗及药物创制。

保供固基稳定行业需求。我省实验动物生产龙头企业——湖南斯莱克景达实验动物有限公司彰显社会责任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复工复产努力做到产能不减、质量不降、供应不断,为恢复行业生产秩序和相关产业链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