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副省长朱忠明调研三诺生物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2020-05-15 09: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忠明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到总部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三诺生物调研并指导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仲伯,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等陪同调研。

三诺生物董事长李少波(右一)为副省长朱忠明(右三)一行介绍企业概况

“三诺从一间50平米的实验室起步,目前已拥有全球6大研发基地和8大生产基地。我们创立之初的梦想是让中国的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都拥有自己的血糖仪,为此我们不断致力于生物传感技术的创新,专注于推动糖尿病及慢病健康事业的发展。”在三诺生物董事长李少波的介绍下,朱忠明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高质快速的成长让调研组一行颇为肯定。

企业经营方面,三诺生物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69%,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长沙高新区2020优化营商环境暨政策兑现大会上,获评“2019年度长沙高新区税收重大贡献功勋单位”。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三诺生物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全力配合和执行防疫工作。并于大年初六提前复工,优先生产疫情所需仪器、试条等产品。同时积极组织和协调捐赠事宜,向疫区定点医院、长沙市政府捐赠多批防疫物资。

三诺生物董事长李少波(右一)向副省长朱忠明(右二)介绍三诺产品

在调研组一行十分关注的科技创新方面,适用于不同人群和使用场景的慢病多指标检测产品、快速便捷的糖尿病风险无创筛查产品、可助力发热初筛的POCT检测设备,以及疫情期间高效研发出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等,都充分展示了三诺生物的研发实力和社会责任担当。

其中,三诺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运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利用抗原抗体的特异性结合原理,配合胶体金标记物显色,实现对人体血清、血浆或全血中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的体外定性检测。适用于多种检测环境,较好地满足各国疫情现场快速检测防控需求,可在全球范围内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副省长朱忠明(左四)与三诺生物董事长李少波(左一)讨论产品细节

“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危中寻机,逆势而上;加大投入,增强后劲。”在听取三诺生物等企业如何应对疫情挑战,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和产业发展的汇报及需求建议后,朱忠明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持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强调道。他同时对长沙市和长沙高新区当前发展态势、产业特色和发展优势以及干部员工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并寄望高新区及各企业积极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共同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