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厅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廖晨昊 2020-07-10 18: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B56I3227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抓牢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机遇,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抢占先机7月9日,湖南省科技厅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意见建议,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刘铁兵出席会议

会上省内各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并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如何更好地发挥创新能力提高科研产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目前省内重点实验室普遍存在缺乏高端人才、稳定支持不够、与产业链连接不够紧密等共性问题,建议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企业、高校密切开展产学研合作让科研成果服务产业发展。

童旭东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顶级科研平台,为我国科研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强调省内各重点实验室要肩负起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早部署、早行动,赢得先机要主动摸清底子,夯实基础优势补齐问题短板,在体系重组中提升竞争优势要转变理念、创新机制,开展学科融合、协同创新和区域合作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助力我省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新突破收获更多成果。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廖晨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