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举办黄桃深加工技术培训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廖晨昊 2020-07-31 09:44: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促进黄桃深加工进一步推广加工技术,延长产业链增加农民收入和产业附加值,近日炎陵县开展黄桃深加工技术培训活动,邀请中南林科大教授、驻炎陵县“三区”人才、省科技特派员李安平专题讲授黄桃深加工技术全县黄桃企业及广大桃农近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李安平系统地讲授了果脯蜜饯与果干的区别、果脯的分类、果脯制作的一般工艺流程、传统果脯存在的问题、果脯加工容易出现的质量问题及解决方法、产品检测主要存在的质量问题(销售市场)、桃脯加工实例等知识,并现场就学员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交流黄桃加工传统技术经验。县市场监管和农业部门还对市场行业管理政策与程序、农产品加工政策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2020年炎陵县种植黄桃面积达8.9万亩,预计产量5万吨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达20亿元。全县有8256户3.16万人种植黄桃约5.8万人参与黄桃产业链,有4784户14152名贫困人口依靠黄桃种植而脱贫2020年种植黄桃面积达8.9万亩,预计产量5万吨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达20亿元。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廖晨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