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宣教动画片《黑鹳小西的一天》在常德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晨昊 余汝心 编辑:江昌法 2020-12-07 17: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科普宣教动画《黑鹳小西的一天》首发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廖晨昊 通讯员 余汝心)12月7日上午,在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常德分会场上,举行了科普宣教动画《黑鹳小西的一天》首发仪式。这是一部以黑鹳为主角的科普动画,讲述了黑鹳小西从雏鸟到成鸟,并繁衍生息的故事。

黑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其珍惜程度不亚于大熊猫,所以黑鹳又被称为“鸟中熊猫”。2005年,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了5只黑鹳,那是黑鹳时隔20年后在西洞庭湖首次现身。2007年11月,又有23只黑鹳来到西洞庭湖过冬,当时黑鹳在全球的数量约为3000只,东部种群仅存100余只。随着西洞庭湖湿地保护工作成效逐渐显现,到2010年,西洞庭湖黑鹳数量稳定在30只左右。2015年2月,西洞庭湖成立了我国首个黑鹳守护站。近年来,随着环境不断改善,生态多样性逐渐恢复,西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得到包括黑鹳在内的200多种鸟类的青睐,成为鸟类重要的越冬地。

《黑鹳小西的一天》由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出品,湖南趣科普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旨在擦亮“绿色湖南、生态湖南”的城市名片,展现湖南省湿地保护成效以及西洞庭湖保护区保护黑鹳的愿望和作为。该片将黑鹳从出生、成长、迁徙、繁衍的四季生活浓缩到一天的时间内,用清新明快的画风、通俗易懂的语言描绘了黑鹳小西“平凡”的前半生。突出强调了西洞庭湖近年修复生态系统、退耕还湿取得的成果。

本月中旬,《黑鹳小西的一天》将在腾讯视频、西瓜视频、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抖音、芒果tv等平台投放播出。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晨昊 余汝心

编辑:江昌法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0/12/07/8688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