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在省科技厅调研: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肖拓 2020-12-07 18:4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省科技厅调研时强调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12月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参观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尚文 摄)

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来到省科技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全会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组织实施好科技创新重大计划,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副省长朱忠明,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毛伟明一行来到中电软件园总部大楼一楼,参观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直冲云霄的起重机、疾速飞驰的高速动车组、穿山破石的盾构机、打破国外垄断的自研芯片……近2000平方米的展馆内,设有工程机械与轨道交通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深海深地深空及新材料4个展区,集中展示了自创区建设5年来的重大创新成果。毛伟明指出,近年来,湖南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成效显著,“首台、首套、首创、首批”新装备、新技术、新材料层出不穷,不少成果处于前端、尖端、高端地位。要按照“三高四新”战略要求,发扬成绩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加快科技创新,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听取省科技厅的工作汇报后,毛伟明充分肯定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有地位、有实力、有成效。他指出,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关键之关键、重中之重是科技创新。要充分发挥科技智慧和力量的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支撑。要突出“四个服务”,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围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产业链安全稳定、服务培育未来产业、服务改善人民生活品质,集中力量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确保在科技强国建设版图中有湖南的一席之地。要构建“四大体系”,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着力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创新平台体系、技术创新体系、人才支撑体系,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提升区域创新整体实力,培塑湖南发展新优势新动能。要完善“四项机制”,营造一流创新生态。不断完善科技管理机制、政策保障机制、金融服务机制、成果转化机制,形成焕发创新活力、激发创新潜力、迸发创新动力的良好创新生态。

毛伟明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全省科技系统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谋创新、抓创新、促创新。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有专业知识、有专业精神,学习科技知识、掌握创新规律,提升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