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年实施32项!湖南省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单项资助突破5000万元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何青 陈杰 编辑:姜媚 2021-01-21 10: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月21日,湖南省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何青 摄影 陈杰)1月21日,记者从湖南省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新闻发布会获悉,“十三五”以来,湖南实施省科技重大专项和科技创新重点工程32项,累计投入财政资金4.69亿元,撬动社会资金配套投入20余亿元。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介绍,组织实施情况具体体现为“三个强化”。一是强化顶层设计。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围绕轨道交通、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粮食安全、慢病防治等产业、民生重点领域,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前沿技术和“卡脖子”难题,广泛征集重大技术需求,组织专家团队凝练设计项目,明确目标任务。

二是强化科学论证。广泛邀请国内省内知名院士专家和金融经济、财务管理专家,从目标任务的科学性、实施内容的创新性、预期经济社会效益以及创新能力、政策配套、组织管理、资金预算等方面,开展综合论证,指导完善实施方案,确保顺利推进。单项资助额度实现从2016年的300万元左右到2019年5000万元的大跨越。

三是强化协同攻关。支持企业牵头,高校、科研院所广泛参与,整合各类创新资源,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开展协同攻关。鼓励跨学科、跨领域、跨产业链的交叉融合创新,加快补齐关键短板,锻造创新长板。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何青 陈杰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