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代表通道”| 周琦: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动力 提升中国动力谷品牌影响力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王嫣 何青 编辑:曹玉玲 2021-01-25 10: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周琦_1347.jpg

周琦2_1350.jpg

湖南省人大代表周琦。(以上影像均由黄飞飞拍摄)

1月25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会前,首次开设“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

株洲在2013年提出打造中国动力谷,以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为核心,来打造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服务链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株洲动力谷是如何坚持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的?

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通道”,湖南省人大代表、株洲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局长周琦说:对株洲而言,打造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就是要打造更具实力、更响品牌的中国动力谷。湖南省提出打造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三个世界级的产业集群,其中轨道交通、航空航天这两个产业的重点布局就是在株洲。株洲高新区作为中国动力谷的核心园区,就是以科技创新来引领的先进制造业园区。2020年株洲高新区的技工贸收入到达2500亿,到2025我们的目标是实现5000亿,2035年争取成为万亿级园区。

株洲的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做大规模、做响品牌,提升中国动力谷在中国制造业版图的影响力。那如何做响品牌呢?周琦介绍,株洲去年推出了一个“了不起的株洲造”短视频比赛,一批特别有亮点的“株洲造”工业产品,在抖音平台上刮起了一股“工业旋风”,圈粉无数。像中车株机提供动力系统的世界首台超高速超导磁浮样车等工业产品,更新了我们传统的观念。中国造的工业产品不仅牛,而且炫。我们很多产品不再跟跑,甚至已经开始领跑。

周琦表示:激发每个人生命的动力,激发每个市场主体创新的动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源源不断输出强劲动力,就是每个中国动力谷人最朴素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王嫣 何青

编辑:曹玉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