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株洲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体验新奇有趣的科技魅力

2020-08-23 13:13:20 红网
作者:苏 莉雅 刘牡艳 编辑:苏莉雅
字号:

DSC03275.jpg

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DSC03249.jpg

小朋友表演节目,讲述香烟的危害。

DSC03260.jpg

小朋友签名为科技助力。

红网时刻株洲8月23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刘牡艳)8月23日,2020年株洲市科技活动周在云龙示范区开幕。观看无人机飞行表演、近距离体验3D打印、和可爱的机器人对话……在这场科普盛宴上,来自全市的中小学生和家长们能感受各类精彩纷呈的科技活动。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卫安出席开幕式。

DSC03281.jpg

学生与机器人交流对话。

DSC03289.jpg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学生观察显微镜下的世界。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是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推迟到8月份举行。20年来,科技活动周为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活动惠及于民作出了突出贡献。科技活动周已经成为群众性科技活动的一次盛会,成为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群众的有力举措。

DSC03311.jpg

学生体验智能人机协作。

DSC03316.jpg

近距离观看3D打印技术。

DSC03329.jpg

学生品尝液氮薯片。

在本次株洲的科技活动周上,组委会将围绕活动主题“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共享,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力争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效果显著,全面出彩。活动将突出展示科技战疫成效、科技创新成就、体验美好生活活动,以及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等,让社会共同分享科技发展成果,开展科学教学,普及科学知识,助力株洲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动力谷”。

王卫安表示,株洲因工业而生,因工业而旺。希望此次科技活动周,向全社会普及好科技知识,培养学生探索科技、创新科技的意识,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科技含量。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