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航天军民融合 开启产业共兴“双引擎”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竹青 编辑:童妙 实习生 黄金凤 2017-06-30 08: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赵竹青)记者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院)获悉,由该院及中国航天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题为“中国航天聚焦军民融合发展”第八期钱学森论坛暨2017年中国航天军民融合发展研讨会29日在上海举行。

  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从战略、战役、战术三个角度来勾画军民融合发展蓝图。他表示,十二院要“把好平台建设的总出口、深耕技术转移的试验田,当好网信发展的推进部”,发挥好军民融合产业平台建设抓总单位的作用,将军民融合推向新高度。

  国防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原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晋豫作了主题报告,从国防和军队建设角度分析航天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契机;国防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军事专家高东广就“军民深度融合——助推航天科技大发展的锐利武器”作了主题报告;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分享了海康威视在军民融合发展上的经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汪浩平在报告中围绕上海航天八院在军民融合创新实践中的经验作了交流总结。

  航天十二院党委书记郭京朝介绍,论坛的目的,就是要筑起军民沟通的“连心桥”,拉起技术交融的“共振带”,开启产业共兴的“双引擎”。中国科学院刘宝镛院士、中国工程院孟执中院士及来自军队、地方政府、军工企业、科研院所和知名民企的领导嘉宾300余人出席会议,围绕航天军民融合新体制、新产业、新实践开展交流和研讨,为推进航天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构建航天军民融合新业态进行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