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三名高中生获三项实用新型国家专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寿智 黄俊北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7-26 08: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7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寿智 记者 黄俊北)7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今日发布最新中国专利公告,蓝山二中高二384班学生刘昀鑫、曾佳晨、曾念晨组成的三人科技活动小组参与制作的“一种水平检测与倾角测量计” “一种电控式自动浇花装” “一种机械自动浇花装置”榜上有名,喜获三项实用新型国家专利。

  谈起发明经过,科技活动小组组长刘昀鑫介绍,上高中后他们三人都爱好科技,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喜欢观察,喜欢钻研。看到最近几年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家庭都养有花草,当我们外出旅游或出差时,家里的花草没人照看,回来时全部枯萎或死掉,造成损失时,三人决定研发自动浇花装置。他们在网上也曾看到一些自动浇花的装置,但简单实用的并不多。为解决自动浇花的问题,三人科技活动小组设计二种结构简单、纯机械与电控、制作成本低、取材容易的自动浇花装置。

  据该班班主任曾德平介绍三人科技活动小组说,三位同学不仅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学习成绩也在年级前列,综合表现很优秀。面对荣誉,三位同学表现很淡定,他们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在科技发明创造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