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美学子探秘长沙磁浮科技体验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金锐 王诗颖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7-31 08: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100多名新华小记者来到了湖南磁浮线,近距离感受磁浮高科技所带来的便利。

兴奋的小记者们争先恐后提出自己的问题。

来自美国亚利桑那的男童合唱团来到长沙磁浮快线,体验了一段特别的科技音乐之旅。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实习生 金锐 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29日上午,长沙磁浮快线的车厢内响起了这段中国孩子耳熟能详的儿歌,而歌唱者,是美国亚利桑那的男童合唱团。他们与百名新华小记者们一起,近距离地感受先进的磁浮技术带来的便利。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湘潭、常德、岳阳、娄底等地的100多名优秀新华小记者,来到了全国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运营磁浮专线——长沙磁浮线,享受了一场近距离触摸磁浮高科技的体验盛宴。

  上午9点,小记者们早早来到了湖南磁浮公司,在工程师肖越群的带领下欣赏了磁浮列车的全貌,走近实验室细细触摸了组成磁浮列车的各个部件。走出实验室后,小记者们和湖南磁浮公司总经理周晓明一起踏上了列车,面对小记者的提问,周晓明耐心解答,“磁浮被称为零高度的空中飞行,行驶时列车悬浮在轨道上空8毫米,别小看这8毫米,它是整个悬浮列车最核心的技术,为了始终保持8毫米的动态平衡,列车的控制系统,每秒钟要进行万余次的工作,而这背后更是凝聚了科学家无数个日夜的心血。”

  为美国总统唱歌的童声合唱团这次特意为湖南磁浮而来,此次长沙音乐厅与湖南磁浮共同发力,带领这支美国男童合唱团来到磁浮快线,体验了一段特别的科技音乐之旅。乐队指挥家斯坦博格惊喜地称赞,“这是在美国还没有拥有的科技,这次旅程对我们大人和小孩都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

  美国亚利桑那男童合唱团成立于1947年,目前有125名男童,是亚利桑那州历史悠久的合唱团之一。合唱团的成员为四位美国总统以及著名艺术家演出过,包括Doc Severinsen,Stevie Wonder,以及Keith Lockhart指挥的波士顿轻音乐管弦乐团。

  试乘体验结束后,男童合唱团还提前探秘了即将在长沙磁浮快线举办的磁浮科技体验营。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中外歌唱艺术的美好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中美友谊,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湖南磁浮的科技感,意义颇为深远。“长沙的城市很美,湖南人对我们如此友好,让我们感觉格外的亲切,真是一段美妙的科技音乐之旅。”斯坦博格(指挥)微笑着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