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未来5年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夏叶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7-31 09: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军民融合产业主打六大集群

  长沙高新区未来5年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

  湖南日报7月29日讯(记者 王茜 实习记者 夏叶)记者27日从长沙高新区了解到,目前,长沙高新区军民融合企业已达120余家, 其中北斗应用企业62家,占全省80%。2016年,长沙高新区军民融合产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占全省30%。

  目前,长沙高新区已形成以北云科技、海格北斗信息等为代表的北斗产业集群;以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等为代表的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集群;以华强电气、中国通号等为代表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以博云新材、航天新材料研究院、航天068基地、航天环宇为代表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以长城信息、长城银河、麒麟信息等为代表的软件产业集群;以中联重科、华曙高科等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在主打六大集群的同时,长沙高新区拥有湖南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园、芯城科技园和中电软件园3处军民融合聚集地。湖南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园是长沙高新区与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联合打造,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入驻企业可达500余家,预计创造就业岗位2万余个;芯城科技园6号栋约2万平方米场地作为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创新创业基地,3年免房租,现有10多家企业入驻;中电软件园作为北斗导航产业聚集园,不仅吸引了中森通讯、北云科技、基石信息等多家知名企业入驻,还建设了北斗(长沙)导航产品检测认证服务平台和北斗无线电产品检测平台。

  未来5年,长沙高新区将计划引进1000个优质军民融合项目,聚集1万名专业技术人员,拥有1万项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形成产值突破100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集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