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3家企业获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健 编辑:曾映雪 2017-10-17 15: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健)10月12日—16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在山东德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5家初创企业和146家成长企业参加了此次行业总决赛。

  湖南省共选送5家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企业参赛,项目涉及新能源电池、烟气脱硝余热回收、污泥炭化等方向。经过激烈角逐,湖南鼎玖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岳阳钟鼎热工电磁科技有限公司和浏阳市孝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优秀奖,获奖比例达60%,创湖南省该行业历年最好比赛成绩。

  在获得优秀奖的企业中,湖南鼎玖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体化污泥连续炭化技术旨在解决污水处理厂产生污泥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理问题,将对环境危害较大的污泥变成用途广泛的生物炭,真正实现污水处理行业的“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岳阳钟鼎热工电磁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是针对高能耗石化行业的高效绿色加热炉装置;浏阳市孝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无火药舞台喷花机、喜焰喷花机、烟花瀑布机系列产品,首创用电磁感应加热原理代替火药,颠覆了烟花行业上千年来依赖于火药的弊端,完美解决了传统烟花产品存在的安全、环境污染、成本高等问题,具有安全、环保、智能等多项优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