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创新动能”:助力企业实现创新驱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彬彬 编辑:曾映雪 2017-10-25 20: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帮助企业突破瓶颈技术,推动新产品开发,实现企业创新驱动,带动区域产业升级,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在多年服务企业的经验基础上,推出“双创新动能”活动。

  据了解,“双创新动能”活动面向省内有基础、有项目的创新驱动型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扶持,以政府采购服务为手段,以企业新产品开发项目为实践,积聚创新要素与创新资源,同时通过提供“诊断—培训—辅导—服务”全链条陪伴式的服务,帮助企业理清创新战略,培养创新团队,从而高效高质的开发产品,实现创新驱动。

  经过近两个月的宣讲、诊断、调研、筛选,首期“双创新动能”活动于9月17日在怀化市正式启动。当日,怀化市科技局召集10家入选企业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并随即并随即展开了为期4天的高端培训,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的辅导顾问团队为企业提供市场竞争战略、技术竞争战略、创新资源整合、创新战略管理、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等内容丰富的系统性培训,为企业导入创新意识,传授创新方法。接下来,辅导团队围绕企业新产品开发项目还提供持续性、个性化的一对一服务。

  据辅导顾问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已和株洲、湘潭市科技局就以竞争情报辅导服务形式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建设达成合作意向。接下来将总结首期活动的服务经验,优化活动内容和形式,将创新能力提升的方法和工具按产业进行深度推广,推动产业升级。

  未来,“双创新动能”活动将在全省各市州、区县进行普及推广,建立区域创新体系,促进区域崛起。(任彬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