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积极推进引进企业高层次人才政策落实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任彬彬 编辑:曾映雪 2017-11-06 10: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任彬彬)日前,为确保《郴州市引进企业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郴办法【2017】17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落实落地,积极推进有关实施细则的制定出台,郴州市科技局组织13个相关市直部门召开工作推进调度会。

  《暂行办法》是郴州发展人才强市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政策出台后,郴州市将重点引进企业高层次人才来郴州进行自主创新创业或者到企业从事技术研究、企业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将通过免费提供政策性保障住房、租房补贴等形式解决住房问题,对在郴州工作满三年后的企业高层次人才,还将分类给予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引进人才在郴州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将给予贷款贴息、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身份编制挂靠等政策支持,其中对可引领带动本地产业发展的重大引才项目,将由财政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金扶持。

  同时,郴州市还将进一步优化企业高层次人才生活工作环境,重点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学、本地落户等方面问题。每年为企业高层次人才提供一次免费体检服务,并对人才医疗费用给予一定补贴。引进高层次人才可免费使用郴州市范围内用财政资金购置的科研仪器设备,人才及其家属可免费游览全市纳入政府定价、指导价管理的景区。

  会上,各市直部门根据责任分工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郴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占和听取了汇报后强调了三点意见: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暂行办法》的出台有很多亮点和突破点,但关键在于落实落地,确保政策执行到位,让来郴人才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操作上要细化流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和熟悉《暂行办法》,涉及本部门的相关内容,要制定实施细则和办理流程,让来郴人才简便易行即可获得政策实惠。落实上要强化责任。各部门要明确分管领导、具体承办科室及责任人,便于更好地与来郴人才对接和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