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2017年度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项目专家评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朱珊 编辑:曾映雪 2017-11-15 15: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朱珊)近日,岳阳市2017年度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项目专家评审圆满完成。

  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致力于岳阳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的培育和选拔工作,在全市上下得到普遍关注和广泛好评。今年是该计划实施的第三年,与前两年相比,今年的团队支持计划呈现出支持类别更多、覆盖范围更广、参与度更高、影响力更大、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等特点。

  参评选拔力求公开。为确保团队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年初以来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根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制定年度评审工作方案,下发年度申报通知,经县市区组织、科技部门联合推荐,共受理全市申报团队60个;并在纪检部门全程参与下,对申报团队进行形式审查,经市评审领导小组复审批准,确定50个团队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组织评价力求严密。此次评审专家的抽调工作,是在市评审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和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的监督下,市评审办根据行业领域、职称职级、回避原则,从全市科技咨询专家库172名专家中,随机抽取通知18名专家,分成三个专家小组,负责次日的团队专家评价工作。各组团队评审工作完成后,由工作人员和纪检人员负责评审相关资料的收集、统分、排名、封存,统分时同时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取其余五个分值的平均值,排名按团队类别自高至低排序。

  评审标准力求客观。每个团队的评审,分为三个程序,分别是团队带头人作PPT演示汇报,参评专家提出质询,填写“评审打分表”并签名。评审评价设置按100分计,分别考察团队负责人情况、团队构成情况、团队研发方向、团队科研和成果转化能力、团队发展前景、依托单位支撑条件等六方面内容。但有又所侧重,例如在考量团队科研和成果转化能力这一项,三类团队的评分侧重点均有所不同,规模企业团队重在体现取得的经济效益,事业单位团队重在体现民生贡献和社会效益,小微企业团队重在体现技术创新成果。

  根据《2017年度人才团队评选工作方案》《2017年度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申报通知》等文件精神,下一步该项计划将进入实地考察、公示等环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