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赖明勇考察岳阳临港高新区 助推国家级高新区申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杰敏 编辑:曾映雪 2017-11-22 10: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在座谈会发言。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杰敏)近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一行来到湖南城陵矶新港区考察临港高新区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等参加考察。

  赖明勇一行先后考察了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道道全粮油厂区、国信军创(岳阳)6906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城陵矶新港区产业园区建设、规划布局、企业入驻进展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听取岳阳市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和临港高新区国家级高新区创建申报情况汇报。

  岳阳临港高新区于2012年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区,规划建设面积23.68平方公里,是以长江黄金水道为依托的港口经济中心,也是湖南融入国家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战略的核心区域,更是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现代物流的重要园区、开放型经济的重要门户。

  截至2016年,岳阳临港高新区入园企业达217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27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01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形成以现代物流、粮油加工、装备制造、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的高科技园区。岳阳临港高新区经过近10年的发展,现已基本符合国家级高新区的申报要求。

  赖明勇高度肯定了岳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大环境,他指出,临港高新区要补短板、深谋划,加大产业规划和引导力度,引进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提升高新技术含量,培育壮大更多依靠创新驱动发展的产业群,加强省市联动,共同形成发展合力,推动产业结构加快向中高端迈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