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磁浮交通产业将成为湖南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陈巧玲 编辑:曾映雪 2017-11-30 08: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磁浮交通产业将成为湖南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7国际磁浮论坛下月在湘举行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陈巧玲)记者昨日从湖南磁浮公司了解到,2017国际磁浮论坛将于12月8日在湖南举行。据悉,2020年第25届国际磁浮大会将在长沙举办,国际磁浮论坛正是为成功举办此次大会创造条件。国际磁浮大会是全球磁浮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技术最权威的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国资委和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将以“磁浮交通技术创新与应用”为主题,旨在推介展示湖南磁浮交通工程化产业化成果,加大湖南磁浮技术的国际话语权。论坛主题活动包括试乘长沙磁浮快线、学术报告、学术沙龙等,国内外磁浮交通领域的顶尖专家和国内磁浮相关单位、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160余人将参会。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结合区位优势,将磁浮交通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从战略高度进行顶层设计和实际推动,制定全省磁浮交通发展规划、成立省级专项领导小组、构建省校合作科研平台,以及全力打通磁浮装备制造、设计咨询、人才培养等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着力打造以磁浮交通为代表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目前,我省已经掌握了磁浮核心技术,磁浮交通的主要设备设施、配套件采购都可以在省域内完成。

  去年5月,国内首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浮快线在长沙正式试运营,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成效。今年9月,由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发起成立湖南磁浮集团股份公司,主营磁浮交通的投资建设、设计咨询、装备制造和运营管理,将进一步加速我省磁浮交通工程化产业化进程,将我省打造成国际磁浮产业化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