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环保一创新技术获中国节能环保创新大赛铜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曾映雪 2017-12-01 09: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喻向阳)近日,首届中国节能环保创新应用大赛在江苏徐州举行,永清环保创新研发的“燃煤锅炉、工业窑炉烟气超低排放一体化集成技术体系”,从全国70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膺“首届中国节能环保创新大赛铜奖”。

  此次大赛是由国家环保部、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节能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联合主办,大赛评审专家组由两院院士和业界顶尖专家组成。

  此次大赛目的在于搭建节能环保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的社会化服务平台,挖掘、发现并推广应用先进适用节能环保技术及创新成果,以解决国家紧迫的资源环境问题,促进绿色循环低碳转型发展。

  永清获奖的“燃煤锅炉、工业窑炉烟气超低排放一体化集成技术体系”是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知名专家、永清环保副总经理冯延林领衔的大气治理创新研发团队,联合中南大学经多年研发攻关而成。该技术可有效解决我国燃煤锅炉、工业窑炉烟气净化在关键技术与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

  该技术体系已申请专利46项,获授权35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专利成果转化率为100%,科技成果居国内领先水平。同时,此技术已成功运用到山西、河南、广东等30多个地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