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论坛专家实地考察长沙高新区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曾映雪 2017-12-01 14: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团一行来到长沙中电软件园考察。

调研团一行来到长沙信息产业园柳枝行动众创空间参观。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马灿)12月1日,来自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及8个兄弟省份的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科技资源服务领域专家和企业界代表一行来到长沙高新区调研,实地考察了长沙中电软件园和长沙信息产业园柳枝行动众创空间,共同了解园区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为主导的新兴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团首先来到中电软件园,了解到中电软件园是打造以央企为龙头的双创平台体系,积极对接、落实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引导、支持政策,引进和培育以亚信、58到家、海翼电子、映客直播、智慧眼、易观、搜云网络、问卷星、理才网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移动互联网领军或新锐企业,产业互联网、大数据、电子商务、移动生活等产品和服务得到广泛应用,成为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核心区和产业升级的新阵地。

  随后,调研团来到长沙信息产业园柳枝行动众创空间,调研团成员们看到柳枝行动众创空间包含了开放办公位、室内办公位、路演室、演示室、柳枝行动展示长廊、书啦圈等组成结构。柳枝行动是以众创空间为载体,全面对接导入政府、社会资源,倾力提供“专业孵化、投融资平台、财税法律、FA推荐、导师分享”等服务,为创客们构建一个全新的创业生态体系。

  经过双方交流,发现长沙高新区与科技部门在某些共性问题的处理方式上,各有妙招。调研团成员纷纷表示科技创新要得到社会共同治理,从而推进现代经济体系建设,激发市场活力。同时,双方还就围绕大数据对科研资源共享的推动作用、共享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盘活科技服务资源等问题,从政策、理念和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