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电梯困住了自己去撬门?千万不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卫玲 编辑:曾映雪 2017-12-21 09: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全乘梯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长沙站记者 贺卫玲)被电梯困住了咋办?会不会掉下去?要不要自己去撬门?这些常见的电梯安全问题,市民却不一定全知道。12月19日,长沙市质监局联合德力通电梯,在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开展“电梯安全进社区”专项安全教育活动,并对老人们进行慰问。

  “一些市民被困在电梯会很着急担心掉下去,甚至自己去撬门,这样是万万不能的。”在安全乘梯知识讲座现场,德力通工程师详细地向大家讲述了一些关于电梯安全的常识。电梯发生故障或者停电,人们被困在轿厢里,这是一种电梯保护状态,没有危险。电梯内有通风孔,不会窒息,照明也能维持一段时间,如果被困住了,可以拨打电梯内的救援维保电话,也可以拨打长沙市紧急救援电话96366。被困时一定要保持冷静,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千万不要强行撬门,以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近年来随着长沙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电梯数量迅速增加,目前长沙市电梯数量已超过67000台。”长沙市质监局局长张庆和介绍,由于部分电梯管理责任主体不明确、维护保养不到位、使用中违章操作以及老旧电梯逐步增多等原因,电梯关人困人等突发事件时有发生。本次活动也是呼吁市民客观认识和正确使用电梯,做到文明安全乘梯,共同关注和维护电梯安全。同时增强市民的电梯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电梯故障及事故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我们将配合政府部门持续不断的推进‘电梯安全进社区’活动,呼吁整个社会重视电梯安全,全方位提高大众安全文明乘梯意识。”湖南德力通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锋介绍,德力通是国家质检总局认定的电梯制造、安装、维保“3A”级企业,共拥有各类专利近30项。目前正围绕8M/s超高速电梯、永不坠落电梯、冷库专用大吨位电梯、浅底坑节能电梯等课题展开深入研究,尽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