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厅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洪政 2018-03-25 14: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湖南省科技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曾映雪)3月23日,湖南省科技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他要求全厅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结合湖南实际,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在两会精神的鼓舞下,齐心协力,开创湖南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主持会议。

  会上,赖明勇为大家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盛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湖南代表团的相关讲话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22日召开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中的重要讲话及贯彻要求,以及介绍了全国政协委员和在湘全国政协委员的相关提案。

  赖明勇表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七次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尤其在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国防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重要指示。厅系统干部职工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认真研读会议内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决策部署上来。

  赖明勇指出,全省科技系统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政治原则,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宪法修正案,坚决维护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权威地位,不断提升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深化科技改革发展的能力;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抓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确保积极稳妥如期落地。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对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构建创新体系作了全面的部署。科技系统要充分发挥创新“主力军”作用,结合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支撑,并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加以推进。

  贺修铭结合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就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几点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坚决拥护全国两会做出的多项决定和决议;要加强组织和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扎实推动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站上新台阶;要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省科技厅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扎实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