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万佛山镇:为特色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康 编辑:曾映雪 2018-08-20 16:4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业专家深入田间进行技术指导。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俊康)“嗯,这无花果真好吃,我得再带点回去给家人!”近日,怀化市通道县万佛山镇的无花果采摘园里游人如织,游客朋友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对无花果口感也是赞不绝口。

  “这可是我们和华南农大的教授们精心培育出来的‘科技果’,品质绝对是顶级的,而且绝对是绿色无公害的,大家可以放心采摘、放心试吃!”无花果采摘园负责人欧良春自豪地说。

  万佛山无花果采摘园自建设之初便与华南农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华南农业大学多次派专家团队来实地调研,指导果树栽培、灌溉施肥、防虫减灾等技术工作,并通过召开现代农业研讨会等形式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在现代农业技术的支持下,万佛山无花果基地规模扩大到100余亩,拥有2个采摘园,亩产也提升到1600余斤,果子不仅供游客入园采摘,还通过电商平台远销全国各地,直接带动贫困户就业30余人,人均年增收达3000元以上。

  无花果产业蓬勃发展,是万佛山镇以科技引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缩影之一。近年来,该镇抓住科技扶贫这个“牛鼻子”,瞄准贫困村寨实际需求,通过转化实用技术、对接专家团队、建立合作体系、培养技术人才等措施,为特色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让一项项科技成果转化为农业效益。依托现代农业科技,该镇共发展铁皮石斛、大棚蔬菜、黄桃、火龙果等特色产业园3000余亩,上千贫困群众从中受益,加快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