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厅“一对一”结对帮扶暖人心 17岁少女走出抑郁阴霾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谭浩 编辑:刘艳芳 2018-08-24 11:2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曾映雪 通讯员 谭浩)自湖南省科技厅对口帮扶怀化市会同县七溪村以来,通过开展机关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为不少贫困户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宋岩(化名)就是其中一个,这个17岁少女,在省科技厅的帮扶下,一点点走出了抑郁阴霾。

  宋岩从一年前开始经常情绪变得不稳定,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今年7月,宋岩被家人送去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确诊为“双相情感障碍”。一系列的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心理治疗,高昂的医药费,让全家人一筹莫展。宋岩家境贫穷,父亲三年前在建筑工地打工时意外去世,家中还有一个弟弟在读中学,全家都依靠她母亲一个人打零工的收入来维持生活。“有时候实在没钱了,就先问亲戚朋友借,借不到了就去朋友店暂时赊着,家里的油米都是赊账的。”宋岩的母亲说。

  宋岩家是省科技厅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在省科技厅组织的一次专家“义诊”过程中,帮扶责任人得知了宋岩的情况,所在党支部第一时间为她送去1000元慰问金。在宋岩住院过程中,帮扶责任人积极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沟通,申请重性疾病救助补助6986元。又在省科技厅和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共同帮助下,减免住院费用2994元,解决了宋岩的全部住院费。

  经过17天的住院治疗,在医生、护士的帮助下,宋岩情况有了明显好转,现已出院回家。“现在宋岩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可以正常与人沟通了,平时我外出工作时,她还能在家帮忙做家务活。”宋岩母亲说。“感谢省科技厅和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帮助,让我们这个家庭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今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湖南省科技厅对口帮扶怀化市会同县七溪村,通过精心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全村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在结对帮扶工作中,帮扶责任人根据实际情况,到帮扶贫困户家中实地调研走访,定期通过电话了解情况,宣传有关政策,关心慰问生活情况,受到了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