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成功开发人工智能“黑科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6-02 08: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爱尔眼科(SZ 300015)6月1日透露,公司成功研发眼科智能诊断系统,该系统对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DR)和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的诊断准确率目前已达到93%以上,一举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将大幅度提高医生临床诊断的准确率和工作效率。

  此系统由爱尔眼科眼底病学组专家团队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采用国际主流的神经网络算法(CNN),利用爱尔眼科积累的临床大数据资源,对近10万张中国人的眼底图像进行深度学习,搭建了适宜眼底诊断的智能软件模型。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表示,人工智能(AI)已成为新一代技术革命的急先锋,将人工智能与眼科医疗结合,既是满足大量眼底病患者的现实需要,更是中国眼科行业在全球后来居上的潜在优势。这套系统的成功开发,有赖于爱尔眼科大数据的独特资源优势和专家团队的技术优势。通过智能阅片,准确、量化、及时地对病人眼底影像进行初筛,将有效协助医生的诊断、提高诊断效率。尤其对于医生资源相对匮乏的地级、县域医院,通过O2O的高效远程医疗体系,使基层医院有望逐步接近与大医院同样的诊断水平。

  爱尔眼科总院长、著名眼底病专家唐仕波表示,中国约有1.1亿糖尿病患者,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其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发病率达24.7%-37.5%。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的发病率也持续上升。现阶段国内缺少优秀的眼底病医生,诊断方式也非常低效。这套系统很好地抓住了这个痛点,相当于给医生配备了“智能高参”,很好地解决了这个突出矛盾,未来将造福数千万患者和家庭,临床意义和社会意义非常重大。

  业内专家认为,爱尔眼科一直注重眼科学和视觉科学的新技术开发,不断出现令业界瞩目的研究成果和创新技术,无疑会持续推升其在国际业界的地位和社会影响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7/06/02/701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