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大型机械能量回收与利用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 项目完成课题验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童妙 实习生 黄金凤 2017-06-21 08: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报道 6月15日,湖南省科技厅在长沙组织召开2014年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大型机械能量回收与利用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课题验收会议。该项目包含了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机械制动系统能量回收利用研究及示范”课题、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的“大型机械能-电能转换回收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课题和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基于超级电容器的大型机械能回收与利用技术开发及示范”课题。专家组通过会议答辩、现场考察等环节,针对项目的实施情况提出了质询和建议,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山河智能的专业团队一直致力于工程机械节能技术的研究,从2006年就将工程机械节能技术作为重点研究计划,公司先后对混合动力挖掘机、起重机、电动叉车、矿用挖掘机、小型挖掘机等产品的节能技术工程化应用展开了技术攻关。历经近十年的开拓创新,突破挖掘机产品现有成熟技术,首创了基于能量回收与利用的液压混合动力节能方法,创新性地提出了蓄能器与多缸增压交互回收利用动臂势能,及流量自匹配回转节能等关键技术。

  自2014年以来,逐步推出了SWE系列液压混合动力节能挖掘机,目前已具有SWE350ES、SWE385ES、SWE500ES、SWE900ES多款涵盖中、大型专利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已在农田水利、土方挖掘、矿山作业等多领域多场合多工况环境批量应用。此系列产品与市场上同吨位传统液压挖掘机相比,降低油耗显著,工作效率更高。在相同工况下,SWE350ES的油耗为每小时20升,SWE385ES的油耗为每小时22.7升,每年可为客户节省燃油至少20万元,在行业内是全球最省油的挖掘机。经湖南省机械工业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表明,该系列产品的能量回收利用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得了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童妙 实习生 黄金凤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7/06/21/701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