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英智能机器人论坛达成“上海共识”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王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黄金凤 2017-07-05 09: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上海7月4日电 (记者王春)7月4日,首届中英智能机器人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中英两国智能机器人与类脑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及产业界代表齐聚复旦大学,共同展望智能机器人领域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研讨感知记忆、控制决策、脑机融合等前沿与关键技术发展趋势。

  本届论坛围绕智能机器人技术这一重要的前沿领域方向,对智能机器人的发明与创新、研究进展、生物医学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共同展望未来人与机器共生发展的辽阔前景,探讨中英双方在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前沿合作机遇。会议期间,中英专家学者还将通过论坛研讨、圆桌会议等多元形式展开深入交流,达成了“中英智能机器人论坛上海共识”。同时,由科大智能有限公司向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于设立“智能机器人中英交流(科大智能)教育基金”项目,三年内定向支持复旦大学类脑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实施智能机器人方向学生交流培养计划,每年资助10名。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王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黄金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