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上半年营收增长超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8-14 09: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黄利飞)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17年1至6月,公司营业收入8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87%。

  蓝思科技表示,公司业绩实现稳步增长,得益于随着客户新品开发加速推进,公司协同开发的多款新产品实现量产;公司占主要客户市场份额大幅提升,产品产销量较上年同期实现了较高增长。

  随着下半年传统产销旺季到来,各大品牌的主力新机型加快发布。为满足大客户下半年订单需求,蓝思科技抓紧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浏阳南园新生产基地的“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建设项目”。目前,部分工厂已经开始大批量生产后盖防护玻璃新产品,尚未完工的工厂也在抓紧安装调试设备,争取尽早实现生产。

  2017年上半年,饱满的生产使得蓝思科技一线生产员工人数、熟练员工人数保持在较高水平;同时,公司已经在培训浏阳南园新生产基地新员工,虽然当期增加了一定的人力成本,但为下半年大客户的新产品投产储备了人力资源,有利于确保订单足额按期交货。

  值得一提的是,向来注重研发的蓝思科技,2017年上半年又在研发上加大了投入。当期研发费用达8.55亿元,较上年增长25.71%,这一数据是当期净利润的2.75倍。报告期内,蓝思科技新获得专利授权136件,历年总计已获得专利授权554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