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团最年轻党代表:用监测数据“鉴证”绿水青山成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斌 编辑:曾映雪 2017-10-23 09: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九大湖南代表团最年轻的党代表黄斌。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杨斌)1987年出生的黄斌,是十九大湖南代表团最年轻的党代表。身为张家界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主任,黄斌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省技术能手等荣誉。黄斌说,作为基层党员代表,自己感觉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同时作为环境监测科技工作者,要立足本职、扎根一线、乐于奉献,守住环境监测底线,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为湖南的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黄斌说,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既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也有很强的未来指导性,对深化美丽中国建设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一名“80后”党代表,黄斌虽然年纪不大、个头不高,但在他熟悉的环境监测领域,他绝对是“学霸”般的存在:湖南省土壤环境监测职工技能竞赛个人二等奖,湖南省水环境监测职工技能竞赛个人总分第一名,取得湖南省环境监测站颁发的水、气、土壤、机动车、声等50余个监测项目的持证上岗合格证,完成了35项有机物和6项重金属的新项目拓展。

  2009年,黄斌从中南民族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毕业,成为张家界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的一名临时聘用人员。经过努力,黄斌熟练掌握了多种大型监测仪器的操作运用和各类样品的快速准确分析,并一肩挑起了“重金属监测分析”“有机物监测分析”两大类分析项目。2014年,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黄斌顺利考上了监测站的正式员工。

  在黄斌的带动下,张家界监测站具备了几十项有机物项目和钒、铊、钼、铍等十几项重金属项目的监测分析能力,带动整个科室的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如今,监测站的计量认证和持证项目从145项扩展到192项,业务处理范围大大拓宽,为环境管理提供更加科学准确的监测数据和技术支撑,顺利通过国家二级站达标验收。

  为了心爱的监测工作,他甚至还拒绝了调至省会长沙工作的机会。黄斌说:“我想留在环境监测一线,用手中的仪器设备,守护好张家界的绿水青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斌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7/10/23/699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