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科技”崭露头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肖瑞红 编辑:曾映雪 2017-11-07 10: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肖瑞红)全球科技市场风起云涌,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日益发展并投入应用,金融行业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光大控股、马上消费金融等机构负责人日前表示,科技正在改变金融,“金融科技”时代崭露头角。

  全面兴起的消费金融在助力实体经济和改善民生上的作用日益凸显,金融科技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应用对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意义重大。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认为,科技创新将是驱动消费金融发展的关键性力量,因此马上金融从创始之初就将自己定义为 “科技公司”,近期更是在金融科技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发力,如基于场景数据日益进化的智能客服系统XMA、精准度业内领先的活体识别技术FaceX2.0等技术,都在具体业务层面获得了不俗表现。可以预见,未来科技创新将驱动金融服务不断升级,深层次挖掘用户需求、提升风控水平、提升服务效率和优化服务体验将成为竞争的重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肖瑞红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