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不忘初心跟党走 凝心聚力新时代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曾映雪 2017-11-08 16: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里程碑式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历史性成就,描绘了新时代发展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鲜明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让人耳目一新,倍感振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是全体民建会员的行动指南和思想动力。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为民建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指明了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湖南民建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企业是经济建设的主力军,也是技术创新体系的主体,作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湖南民建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会员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参与实体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投身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大潮中来。同时要集中会内会外人才资源,围绕中共十九大确立的目标和任务,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把准时代脉搏,建真言、出实策,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