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搜寻地外文明:科学家向“可能邻居”发无线电讯号

来源:中新网 编辑:曾映雪 2017-11-17 09: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来自“主动搜寻地外智慧文明(Active-SETI)”项目的天文学家们向距离地球12光年、位于小犬座(Canis Minor)、可能存在智慧生命的GJ 273b行星发出了无线电讯号。

图片来源:NASA

图片来源:NASA

  据报道,该项目负责人称,“在我们得到回复之前,这可能是我们要做的数百次、数千次、甚至是数百万次尝试中的第一次。对我而言,过25年,如果还有人记得我们的倡议,并会收到回复信号,就算是巨大的成功。如果这一切发生,我们将永远改变今天用于寻找外星生命的方法。”

  56年来,美国搜索外星文明(SETI)研究所的天文学家们和他们全世界的同行一直在尝试着通过收听来自银河系各处的各种信号,寻找地外生命。

  据悉,暂时还没有发现智慧生命或非智慧生命,但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和SETI的代表们估计,在接下来的10到20年里,这个问题就会得到解决。

  该项目负责人在寻找地外生命中的不断失败促使SETI项目的其他参与者试图“反其道而行之”地解决这个问题,并组织Active-SETI项目。

  报道称,在该项目框架下,科学家们计划准备并向太空发送关于地球所处位置、人类是什么以及通过星球及银河系其他物体定位如何抵达地球的特别信息。

  该项目负责人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们建议,通过把大功率的无线电天线指向附近的星球,系统地实施这样的交流对话。在这些星球附近曾经发现过可能存在生命的行星。

来源:中新网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