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有色金属专业化众创空间通过省级认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曾映雪 2017-11-27 11:07: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到一年,技术交易额增长近12倍

  湖南首家有色金属专业化众创空间通过省级认定 望城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记者昨日从望城区科技局获悉,湖南省首家有色金属专业化众创空间——五矿有色众创空间日前已获得省级众创空间的认定,并通过了省科技厅2017年备案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初审。与此同时,望城区技术交易额、主导产业产值分别较上年增长1195%、26.38%,有力助推了该区有色金属产业进军千亿产业集群。

  五矿有色众创空间是一个科技创新创业平台,目前已引进有色金属和清洁生产、环境保护等项目团队和初创企业23家,打造出了电子信息浆料团队、钒电池团队及中森环境科技公司、绿馨电子科技公司等一批创新创业明星。据望城区科技局负责人杨东方介绍,作为长沙地区唯一一个获批的湖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市区),望城区紧紧围绕主导产业“有色金属及先进装备制造”做好成果转化文章,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拥有铜、铝、钨、钼、铍、锌、银等11类有色金属规模以上加工企业70余家,产值达680亿元。

  望城组织相关专家编订“有色金属产业发展规划”,为产业发展明确发展路径;组织金龙铜业、恒飞电缆、长高集团等三家龙头企业,设计了“再生铜铝材生产高端电工产品的产业化技术研究”重大专项,将形成“原材料供应-中间产品-终端产品”的产业链。金龙铜业负责人说,这个项目不仅提升了公司的创新能力,还打通了向本地其他电缆企业提供原材料的通道。

  望城区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为区内企业提供技术需求对接、科技咨询等服务。联智桥隧公司通过望城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发布桥梁形变监测技术需求后,专业技术经纪服务公司立即组织国防科大等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专家进行对接,并将入围第四届湖南省创新挑战赛决赛。据统计,该区一年来组织技术需求对接活动15场次,开展高企认定、知识产权培训等培训20余场次。去年,望城区技术交易额为1621万元;截至今年10月底,望城区技术交易额已增长至2.1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