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与加拿大合作研究慢性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树波 吴靖 编辑:曾映雪 2017-12-11 10: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吴靖)“每年体检一次,过后体检报告随便一塞,根本无视报告上高血脂、高血压等症状的提示。”56岁的赵先生因脑梗死入院,经抢救才挽回了生命。在湖南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每十个前来体检的人就有三个被确诊患有高血压。

  12月9日,中加健康与慢病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加慢病管理高峰论坛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举办。会上,湖南省人民医院与加拿大七橡树健康管理中心正式签约,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成立中加健康与慢病创新研究中心,成为湖南首家开展肌氧监测的慢病管理机构,共同探讨有氧能力在慢病康复领域的应用前景,为慢性病开具运动处方,构建现代的慢病管理模式。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慢性病人已超过三亿,其导致的死亡已经占到我国总死亡的85%,导致的疾病负担已占总疾病负担的70%。根据最新的湖南省卫生服务调查结果,造成湖南省居民标准化寿命损失的前几类疾病分别为心血管疾病、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非故意伤害,慢性病已经成为死亡“杀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树波 吴靖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7/12/11/699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