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创客节启动 1300名小学生体验科学魅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编辑:曾映雪 2017-12-20 08: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井圭路小学第二届创客节启动。

同学们用微型机床制作“树、星、小恐龙”等小物品。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记者 何青)通过艺术的手法演绎科技,让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感受科学的魅力。今日,由长沙市雨花区井圭路小学主办、天闻数媒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协办的井圭路小学第二届创客节活动启动,本届创客节的主题为“畅游科技海洋,创想未来家居”。现场活动分为科技表演秀、创客体验以及“未来家居”创意作品征集等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知识的传播与现场的互动,让同学们感受创客精神。1300名小学生体验了一场不一样的科学之旅。

在科技表演秀中,让同学们在观看表演的过程中感受科学魅力。

  “科学实验原来这么有意思。”小学四年级的唐羽扬用微型机床为自己制作一个圣诞树后,便又往非牛顿流体实验台跑去。现场,同学们亲身感受了“体验科学”的乐趣:用不同密度的液体在瓶中制作中美丽的彩虹;用漂亮的水晶橡皮泥捏出艺术品;“钻木取火”体验当一把原始人……本次创客节还采取全程直播的方式,未能到现场的家长可以通过井圭路小学的线上平台“校比邻”观看直播,井圭路小学的老师贾晓旭介绍:“增加直播环节,能让更多的家长对学校的创客教育有一个直观的认知,同时也可以让家长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创客节上的表现。”

“钻木取火”体验当一把原始人。

  一直以来,井圭路小学重视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和动手能力,其教育信息化建设走在前列。校长邹虹表示,时代不同,对学生的能力要求也不同,现在的教育对跨学科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我们教育工作者要从小学生抓起,强调研究性学习,重点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科学技能、创新思维以及创新能力。”

看显微镜下另一个世界。

  天闻数媒的郭训华介绍,根据学校的需求,天闻数媒为学校量身打造了创客节的活动。之后,学生可以将自己有关“未来家居”的创想画出来或制作出来,通过线上平台“校比邻”进行分享和评比,让学生不只是体验一次活动,而是有目标、有意义地引导他们去动手、去动脑、去学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7/12/20/699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